OOC

 

  金南俊×鄭號錫

 



 

來到首爾,我只是漫無目的的旅行著,從光州搭車到首爾,在光州小有名氣的我一直想要讓更多人知道我熱愛舞蹈,所以我決定搬來首爾,但是我的目的只是來首爾,僅此而已。

 

我不知道首爾有甚麼景點,只知道眾所皆知的漢江,還有情侶必去的南山塔,我只盼望自己可以先在街上跳個舞掙點錢,或是到小店面打工,在外面跳舞拉客人也不錯。

 

因為有親戚的房子在首爾,住宿還可以,但伙食的話可能只能撐幾個禮拜,看著錢包裡面的錢,心想著必須趕快找到工作,但對首爾不熟,該上哪去?上網查景點?

 

首爾的晚上跟光州的晚上好不一樣,首爾到了夜晚還是很繁榮,還是很熱鬧,天空因為大樓的光而明顯看得出是墨藍色的,在光州晚上可是看得到星星,現在居住的地方光害沒那麼嚴重,所以我很常晚上到山裡看星星和螢火蟲,但隨著開發的進步,螢火蟲明顯少了很多,或許那些螢火蟲都到天空去了吧,變成閃亮的星星。我有天也會跟星星一樣閃耀,在屬於自己的星空上面。

 

 

 

 

我在這段時間換了許多工作,一開始先是在飲料店打工,現在在書店打工,空閒時間還可以偷把書拿起來看,反正其他員工也都這樣過,不知道首爾人的習慣就跟著他們做就對了,在首爾住久了,口音、習慣都會漸漸變成首爾人。

 

我靠著椅背,舒服地看著書,《不能說的秘密》,不是很喜歡看書的我被這本書深深吸引,專注到完全沒發現眼前有人一直盯著他看,過了快五分鐘,我還是沒有抬頭,對方也是沒有出聲,直到看累了想伸個懶腰才發現他眼前有人,而且似乎盯著他看很久了。

 

「呃……抱歉,我沒注意到……」我馬上放下書,有些尷尬的看著對方,對方沒有說話,只是稍稍笑了一下。酒窩。

 

「這本書還有嗎?我要買。」對方指了桌上的書,我低頭看了一眼,剩最後一本,就是桌上這本,但是以客人為主,剩下的一半就看電影吧。

 

「有,這是最後一本。」刷了條碼,但對方一直看著我,讓我覺得越來越尷尬。

 

「你要看嗎?我可以晚幾天再來買。」對方用那極漂亮的大手壓著書,跟店員講話其實不用那麼霸氣,會嚇著。我點點頭,若對方不介意的話,但其實我很快就能看完了,大概隔天就能看完了。

 

看著那人對著我笑了笑就轉身離開,好深的酒窩……我是第一次看到酒窩那麼深的人,很迷人,很吸引人,很讓人印象深刻。

 

 

 

 

過了沒幾天,我被Fire了,那本還沒來的及看完的書就直接買下來了,雖然心裡想著上次想買這本的客人有沒有買到書,他可以去別家書店找,之前聽老闆說這本書已經出版很久了,風潮過去之後沒什麼人買就不再印刷,所以已經算是絕版的書,希望他有買到書。

 

可是我跟他不熟,不知道他的名字,我為何要這樣想著他?是因為我們有相同的嗜好嗎?或許是因為我們都想看這本書吧。

 

若我們有緣分,我們就會再相見,不管怎麼分開都會再遇見。

 

今天不是去書店,而是去文具店,自己本身就喜歡文學類的東西,不管是書籍,還是用具,去文具店看著許多顏色的原子筆按照顏色深淺排列就覺得心情很好,去文具店是一種放鬆,而且看了不同顏色的筆會很想一次打包帶回家,乾脆包下文具店好了。

 

看著不同封面的筆記本,這也是我最喜歡買的東西,雖然每次買了都不知道要寫什麼,最後使用了也只使用一半,有時候還搞丟。

 

還是不要買好了,但蒲公英封面的筆記本好好看,真的好想買……最後我還是把蒲公英的筆記本拿到手上,回過身,看到那個人站在我旁邊看我。

 

「你也喜歡買文具嗎?看你在這裡猶豫了好久,覺得有點好奇就一直看著你。」

 

感覺有點像跟蹤狂,但有跟蹤狂那麼好看嗎?

 

「喔,很喜歡,覺得文具店是很療癒的地方。」我淡淡的說著,對方笑了笑,表示同意。那個酒窩真的好深,「你買那本書了嗎?」突然的,我問。

 

「還沒,去過很多家書店都沒有看到,而且我為什麼找不到你?」

 

原來他有來找過我,應該說,他還有再去書店。

 

「我被開除了。我有把書買下來,借你看,我看完了,等一下有空嗎?我回家一趟把書給你。」

 

他停頓了幾秒,是冒犯到他了嗎?還是他不知道要怎麼拒絕我?

 

「好。對了,你還不知道我的名字吧?」他笑了笑,那令人印象深刻的酒窩好迷人,「金南俊。」

 

金南俊。你的酒窩和笑容深深刻劃在我腦海,你要我怎麼忘記你?似乎沒辦法呢。

 

「鄭號錫。」

 

 

 

 

金南俊他跟著我走到離文具店不遠的地方,也就是我家,金南俊不管從哪裡看都像個紳士,但有時候又像總裁。

 

我在金南俊身上看到一種成年人的沉穩,又可以說他的沉穩又比一般成年人還要更加沉穩,又覺得他又如黃金獵犬一般開朗,我不知不覺的想要深入了解他,他讓我好奇,好奇全部。

 

金南俊盯著我走入書房,在剛開門的時候金南俊就一直目不轉睛的看著裡面,或許是看到裡面有很多書吧,我問著他要不要進來參觀,他很爽快地就答應了。

 

金南俊隨便抽出一本書,很認真的看著,他看書的速度很快,有人說過,看書不一定要把每一個字都看進去,你只要看大綱就好了,或許金南俊就是只看大綱才能看得那麼快。

 

「啊,我都忘了我是來跟你借書的,不小心看得太入迷。」金南俊低著頭笑著,馬上把手上的書放回原本的位置,看著我手上的書,《不能說的秘密》,「我喜歡這個書房,有圖書館的感覺,我可以待上一整天。」

 

「你要今天都待在這裡我也不會反對,能一起看書也不錯,而且是和我來首爾之後交到的第一個朋友一起。」

 

「剛來首爾嗎?」金南俊坐到沙發上,總裁似的翹腳,手上拿著一本書,他拿著的那本書我沒看過,這是我親戚的家,書房當然也是他的,我只是跟他有相同的嗜好,但看的類型或許不一樣,所以金南俊手上那一本書我是完全沒接觸過的。

 

「嗯,從光州來的,為了讓更多人知道我的舞蹈,也想要學更多的舞蹈,目前正在掙錢。」我在書櫃前面晃啊晃,找看看有沒有吸引我的書籍。

 

「我從一山來的,為了讓更多人知道我的Rap,雖然饒舌在韓國並不算主流,但我希望能有更多人知道什麼才叫真正的饒舌、嘻哈,讓大家知道不是充滿髒話,而且速度快的才叫饒舌。」那堅定的眼神,當金南俊說到自己的夢想時的眼神太過炯炯有神,我看了都怕,這或許就是他吸引我的原因吧,跟我一樣很確定自己的夢想什麼,並且去追尋,我平時也會去聽美國饒舌歌手的歌曲,但不曾去了解何謂嘻哈、饒舌,一聽到金南俊說到饒舌,自己不自覺也想要跟著他去了解嘻哈這文化,「我都在地下活動,你有空可以來看看我的表演,或許我們可以一起去參加徵選,實現我們的夢想。」

 

夢想對我來說一直都是一個名詞,但遇到金南俊之後夢想變成了動詞。Dream come true。

 

 

 

 

來自光州的鄭號錫在二零一三年的六月,正式以防彈少年團的舞蹈隊長J-Hope出道。

 

來自一山的金南俊在二零一三年的六月,正式以防彈少年團的Rapper及隊長Rap Monster出道。

 

 

 

 

回想起第一次和金南俊相遇的過程,在充滿書香味的地方遇見,在書房裡面深入了解彼此,並聊了自己的夢想,約定了要一起出道把夢想變成動詞,雖然很辛苦,走過的血汗淚終究會成為我們輝煌的戰績,且可以和家人們驕傲地說,「看!鄭號錫我已經讓大家知道我的舞蹈了!我實現了我的夢想!」。我想金南俊也是如此吧?

 

翻開放在書房裡面六年的筆記本,封面是蒲公英被吹向天空的圖案,當時在書店猶豫了很久,久到金南俊都在旁邊觀察我在幹嘛的那一本書,裡面寫滿了回憶,我在當練習生的點點滴滴,還有,和金南俊的共同回憶、夢想,關於金南俊的事情。

 

「沒想到你還留著啊。」金南俊看著我手上那本筆記本,湊近問著。

 

「是啊,這本很重要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錫
    全站熱搜

    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