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旻浩×黃鉉辰

※腹黑廚師×笨蛋人魚,兩人都純情

※是很歡樂的文,但有一點點R18

※偷偷放了一點SKZ梗進去

※全文1.4萬字

 



 

 

 

 

01

 

李旻浩一直記得,第一次靠近大海的那一天,李旻浩和家人搭了郵輪旅行,在最後一天時李旻浩靠著欄杆看著海,看著星空,腦袋沒有任何的想法,只希望回去金浦後還能夠這樣子去看海。

 

「旻浩啊,我先進去囉,十分鐘後記得回來。」

 

李旻浩點頭後就繼續看海了,這樣靜靜看了快十分鐘,意識到自己差不多要回去的時候便依依不捨的離開,可轉過身卻看到遠處的海面好像有海豚躍過水面,李旻浩被吸引了注意,又在戶外多停留了幾分鐘。

 

水面很平靜,平靜的像是李旻浩剛剛看到的畫面是幻覺,等待了大概三分鐘後李旻浩失落的低下頭,要帶著遺憾回去韓國了。才這麼想著,水面上突然有東西探出頭,李旻浩睜大自己的眼睛,確實水面上有個小孩,但為甚麼海裡會有小孩,可他並沒有掙扎,不像是溺水的樣子。

 

「你怎麼在海裡?」

 

對方猶豫了一下,抬起了他的腿——應該說是像海豚一樣的尾鰭,淺藍色的,表面上看起來很光滑,或許是真的沒有魚鱗。李旻浩抬頭看了天空,自己這是在作夢吧,就算自己只是個八歲小孩,但這種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內容他才不會相信,大概是做夢了才會看到人魚出現在自己面前吧。

 

頭突然好暈,李旻浩扶著額頭,閉上眼搖著腦袋,身體突然也搖搖晃晃的,好像下一秒就會跌倒一樣。

 

眼看在船上的小男孩就要昏倒,在水裡的人魚慌張地潛入水裡,抓了幾把海帶揉成一顆球,用力地往李旻浩臉上砸去。

 

「See bar shake it!」


 

02

 

那天的一切都像場夢,畢竟誰會在甲板上看海的時候突然被海帶球攻擊,聽著好像被某種神奇寶貝突擊了一樣,李旻浩只記得那天頭很暈,然後,然後就忘記了,只記得自己好像被潑了一臉海水,頭上還掛著海帶,糗斃了,說出來到底誰會相信。

 

但李旻浩會一直記得那片海。


 

03

 

大學畢業後大概五年,李旻浩成為了廚師,在故鄉開了一間餐廳,自己休假的時候會去海邊釣魚,或是跟著漁船以及自己的團隊出航捕魚,在料理的道路上雖然不是一帆風順,但至少是平穩的,開業的幾個月就成為了故鄉有名的餐廳,雖然名聲僅限於故鄉,可這樣對李旻浩來說就足夠了。

 

「明天早上九點,釣魚,不見不散。」李旻浩抓了幾位廚師一起出海釣魚,時間跟以往一樣,釣兩個小時左右,釣魚和做飯一直都是李旻浩和其他廚師沉迷的事情,有幾位廚師跟他是大學同學,偶爾會約隔天沒課的晚上跑去夜釣,但有工作後夜釣次數變得很少,下班後累得要死,根本不會想犧牲睡眠時間去釣魚,釣魚這事就留到早上吧。

 

當天李旻浩的頭意外地又痛了,不過只是輕微的,李旻浩並沒有太在意,於是就到目的地跟其他人見面,確認好裝備後就都上了船,李旻浩找個地方坐下盯著海面發呆,雙手插在外套口袋裡,輕輕的摸著那罐今天一早準備的暈船藥,現在身體的狀況讓他有點難專注。

 

「你在發呆嗎?」

 

李旻浩沒有回應,只是表情呆滯地抬頭盯著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揉了揉太陽穴後點頭,說自己昨天晚上沒有睡好而已,不是太大問題。說完後他又摸了手裡的暈船藥,其實自己不太習慣把脆弱的一面表現給別人看,獲得關心反而會讓他不知所措。

 

「沒睡好怎麼還來啊,暈船的話明天狀態會不好的吧?其實你可以臨時打電話說你無法到的,只是這樣的事情我們幾個人可以幫你完成的。」

 

李旻浩沒說話,現在思緒又在飄了,他後來說了甚麼李旻浩都聽不進去,只好閉上眼撐著額頭用「嗯」來回應,大家都清楚李旻浩的個性,不管是這個嗯,還是他愛逞強的特點。

 

船行駛到可以釣魚的地點了,只要把剛剛拖行的漁網拉起來就可以開始釣魚,李旻浩揉了一下眼睛後也拿起自己的釣具,站在自己喜歡的位置等待。看著大海,他又想起了小時候第一次坐船的心情,體驗是浪漫的,令人沉醉的,只是那天也不太舒服,而且也發生很莫名其妙的事情。

 

「這甚麼啊!」從後方傳來了一聲尖叫聲,所有人探出了頭,向著聲音方向走去,李旻浩瞇了眼,這怕不是捕到了甚麼保育類動物吧。

 

這甚麼鬼。李旻浩以為是釣到保育類動物所以才發出這麼可怕的尖叫聲,他真的沒想到被網子拖上來的會是一隻人魚,上半身是人類,下半身是魚的尾巴,這如果是一般人看到可能會嚇到暈過去吧,或是馬上搧自己一巴掌確認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在網子內的金髮人魚努力的掙扎,想要擺脫纏人的漁網,他有光澤的鱗片似乎被漁網刮傷了,李旻浩走上前蹲下幫他解開漁網,並把他頭上的海帶拿下來。這人魚怎麼看著這麼笨?李旻浩仔細地盯著他的模樣,精緻的臉龐,精瘦的身材,身上沒什麼肉,唯一有肉的就他的嘴唇了。

 

「這應該也可以做成生魚片吧?」

 

「李旻浩你發瘋嗎!」那些原本還處在吃驚狀態的人都被李旻浩突然的一句話喚回現實,坐在船上的人魚也開始瑟瑟發抖,這是甚麼可怕的話,他害怕的想要跳回海裡,但卻被李旻浩抓住了尾巴,限制住了行動。

 

「不要吃我,我不好吃⋯⋯」李旻浩盯著他的雙眼看,他眼眶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泛淚了,還是那其實是海水?不管,反正現在的他看起來像是隨時會哭,而且是抱著人大腿狂哭。

 

「這生物⋯⋯會說話?」

 

「我有聲帶我當然會說話!嗚嗚不要吃我拜託,好歹也是半個同類⋯⋯嗚嗚⋯⋯」

 

他真的哭了,也纏上李旻浩的大腿,本來褲子還乾淨的,現在全都被弄濕了。李旻浩無奈的嘆一口氣,抬起腳想要把煩人的人魚甩開,可他卻不肯放手,持續用噪音去干擾李旻浩。

 

「我也覺得你別吃他,身上也沒什麼肉,而且不知道有沒有毒或詛咒。」

 

李旻浩低頭又看了他一眼,再嘆一口氣,在他的哭鬧還有朋友的勸阻下妥協,說不定自己會因此惹禍上身,被人魚一族綁架回海裡大卸八塊之類的,李旻浩還不想死,那今天見過人魚的事情就當作做夢吧,如果不這麼說服自己,自己還會回想起小時候的事情。

 

「感謝帥氣人類的大恩大德!」他拳起他的尾巴,抬頭仔細地盯著李旻浩看,無數個想法在自己腦袋裡面閃過,他皺著眉猶豫自己該不該說出口,在這同時,李旻浩問他還想要幹嘛,為甚麼不回去海裡,「我⋯⋯是為了上岸玩才游過來這裡的,我能搭個便車嗎?嘿嘿。」

 

「你要怎麼在陸地上移動,像毛毛蟲嗎?」李旻浩盯著他的尾巴,實在想像不出來他會用甚麼方式在陸地上生活,莫非會跟神話裡描述的一樣?

 

「只要身體乾了就跟人類沒有差別了,所以⋯⋯我可以借個衣服穿嗎?不然我等等會裸體的。」

 

所有人聽到他的話後立刻轉過身背對他,雖然不知道人魚身上有沒有詛咒,或是像牛郎織女故事一樣,怕被這隻很愛哭的人魚扒著腿說要以身相許,但李旻浩卻好像不怕一樣的雙手抱胸盯著他看,眨著眼說:「那你就裸體吧。」

 

「李旻浩啊!」




 

借他一件襯衫和短裙後李旻浩說要載他,其他人見到難得主動的李旻浩慌張地想要阻止,但誰能真的阻止的了李旻浩?大家只好不斷說服他不要為了嘗鮮就做人魚刺身,也不要做人體實驗,李旻浩點頭,說自己不會真的做出這麼可怕的事情,回頭就把那隻露出一截大白腿的人魚帶上車。

 

「我好像還沒問過你名字。」他坐在副駕駛座上,好奇的把所有能開的東西都開了一遍,窗戶也搖下來,下巴靠在窗上像一隻小狗看著窗外的風景。

 

「黃鉉辰,叫我鉉辰就好了。」黃鉉辰想要碰中間那些按鈕,但卻被李旻浩抓住手腕阻止了,他說亂碰這些按鈕的話就會被變成生魚片,黃鉉辰聽到生魚片三個字馬上就安分下來了,但雙眼還是會往按鈕上飄,好想碰,明明他碰了也不會怎樣,可怕的人。

 

「李旻浩,職業是廚師,有一間自己的餐廳,你要來這裡玩對吧?想待多久。」李旻浩再一次抓住他想要亂碰的手腕。

 

「不知道,想待很久很久。」黃鉉辰扭著手,想掙脫李旻浩的束縛。

 

「需要提供住的地方嗎?衣服和食物是不是也需要?」李旻浩在路邊停下車,拿起釣魚線把他雙手綁起來。

 

「嗚⋯⋯隨便找地方睡不行嗎?」黃鉉辰抬起手不斷啃咬手腕上的釣魚線,但怎麼咬都咬不斷,只好無奈地靠在椅背上放空。

 

「你會被抓去做刺身的,我可以提供住宿、食物和衣服,但有條件,想聽聽嗎?」李旻浩看了一眼因為甚麼都不能碰所以失落的人魚,有點搞笑。

 

黃鉉辰抬起頭向上看,思考了好一陣子,在思考的時候還一直扭著雙手試著掙脫釣魚線,以為他安靜這麼久會回答出逼近正確的答案,結果他露出了驚恐的表情,說道:「⋯⋯變成你的隱藏料理?」

 

「我只是想讓你到我的餐廳打工⋯⋯」


 

04

 

讓黃鉉辰打工之前要先確認他是否了解人類的生活模式,載他回家後李旻浩先確認他會不會認字,給他看食譜,他一個字都念不出來,讓他自己寫會的字,寫出了好多筆畫複雜的字,問他這是甚麼文字,他說這是漢字。

 

你們人魚是古代人?

 

容入韓國人的生活第一步⋯⋯不知道是甚麼,反正要先教黃鉉辰識字,不然客人點餐時他會在紙上寫沒有人看得懂的漢字,李旻浩在網路上搜尋韓文教學,還必須是說中文的人教的韓文,字幕一定要附上,不然黃鉉辰聽不懂也看不懂。

 

李旻浩覺得自己在帶孩子,無奈的放下他回去廚房做菜,這幾天就做餐廳裡有的食物吧,讓黃鉉辰熟悉這些食物,如果被顧客問到的話也好回答,就這麼辦。

 

做好午餐後李旻浩端著餐盤回到客廳,但黃鉉辰已經消失,而且家裡特別安靜,怕不是又被甚麼東西吸引,現在正在自己玩著。李旻浩放下食物,大聲吼了他的名字,他沒有回應,不可能跑出去玩了吧?這沒人類生活知識的人魚甚至還穿著同事給的短裙,他這樣會被拐走的。

 

李旻浩穿好外套,拿起車鑰匙,在正要開門的時候聽到黃鉉辰的呼喊,他說他在游泳。

 

⋯⋯自己家有泳池,黃鉉辰確實是亂跑了,但只在家裡亂跑,他有乖,但只乖那麼一點。

 

「這才是家的感覺,好舒⋯⋯你怎麼了?」李旻浩沒擺好臉色的靠在門邊,雙手抱著胸盯著在泳池裡的人魚,雖然不知道他怎麼了,但還是先擺出無辜可愛的樣子好了,黃鉉辰噘起嘴唇做出像小狗一樣的可憐眼神,可長時間的沉默使黃鉉辰堅持不下去,只好躲回水里。

 

「唉⋯⋯這次就放過你,午餐煮好了,人吃飯都是在餐桌上,在外面吃飯的話還是要學習人類的行為模式,現在幫你拿過來?」李旻浩放鬆眉心,這人魚畢竟是第一次學習人類的知識,還是不要太苛刻,要把自己帶入家長的角色來去教他。

 

錯了,李旻浩是真的想把他做成人魚刺身,吃完飯給他介紹義大利麵的時候他沉到水底睡著了,在嘴角還有醬料的時候沉下去,話說人魚跟哪種海洋哺乳動物是近親?這些哺乳動物能吃嗎?李旻浩拿起手機上網搜尋有沒有人在吃海洋哺乳動物。

 

或許可以把他綁起來割腎臟拿去賣,家裡烤箱剛好需要換一臺新的,如果人魚肉好吃的話也可以慘忍一點,每隔一段時間就割一點肉拿來做高檔料理,或是拿去做組合肉,這隻人魚是發財工具啊。

 

也能夠整隻獨享,誰也別想跟李旻浩搶,上半身切丁,下半身切片,丟進氣炸鍋裡面,一百八十度二十分鐘,沾醬,完美。

 

但想歸想,李旻浩低頭看著這頭毫無防備心的人魚,那些發財的方法留在腦袋裡面就好了,更何況李旻浩還有其他想做的事情。

 

先給他準備一個自己的房間吧,雖然李旻浩不知道他會不會更希望待在泳池裡,但如果哪天有朋友來訪看到黃鉉辰沒有自己的房間,也沒有自己的衣服甚麼的,或許會懷疑自己正在包養小男孩。

 

自己房間隔壁有間放雜物的空間,就用那間吧,不過沒有多出來的床,這讓黃鉉辰要睡哪裡?還是搬沙發進來?之後再出去外面看吧,這幾天只好讓他先睡在泳池了。

 

把房間不需要的東西清空的差不多了,有桌椅,有衣櫃,需要甚麼再讓黃鉉辰自己提出來,而李旻浩整理完後看到黃鉉辰又出現在客廳沙發上,他整個人躺在沙發上,懶懶的,像隻上岸休息的海豹。

 

「晚上一起出門買東西嗎?裝飾一下你的房間,順便看床,你的房間最缺的就是床了,啊對,還有衣服,這幾天你可以先穿我的衣服,但只有這幾天。」黃鉉辰聽到出門就馬上跳起來,興奮的點頭說自己現在就好無聊,能不能現在就出去,「唉⋯⋯我很感謝我父母有耐心的教育我,先換衣服,你不能『只』穿著短裙出去。」

 

李旻浩抓著他到自己房間裡,打開衣櫃讓黃鉉辰挑衣服,自己則在小抽屜裡找能給他穿的內褲,這自己穿過的貼身衣物給別人穿還真的是彆扭,他應該不會介意吧?那就給他穿了,這件也不用還了。

 

看完黃鉉辰自己挑的衣服後,李旻浩不得不稱讚他很會搭衣服,明明做人魚的時候不穿衣服的,他應該是第一次穿衣服吧,怎麼能穿得這麼像已經穿好幾十年的樣子?但這麼想好像不太對,自己也穿衣服好幾十年了,但卻永遠都穿得很隨便。

 

帶著已經盛裝打扮的黃鉉辰上車前往市區,好奇心爆棚的人魚看到甚麼都想要多停留五分鐘,只是出門買必要的東西變成了一日遊,買了一堆他喜歡的衣服,也挑了他喜歡的床墊,還買了很多不必要的零食,他說看起來很好吃就也放到購物車裡面。

 

李旻浩看著自己的錢包,快見底了,信用卡這種概念或許不用教他,讓他知道錢包空空就沒辦法再買東西就好,這樣他應該就會懂得節制,尤其是零食的部分,這樣毫無節制的吃下去他會變成海象。

 

回到家後黃鉉辰馬上說好累,脫了衣服丟到沙發上馬上跳進泳池裡,人魚都這麼不聽話的嗎?


 

05

 

在相處一個月後,李旻浩決定採用互動式的教學,而這個方法也很管用,管得住黃鉉辰那不動就癢的手,在問答中答對問題的話也會給予獎勵,像是從零食櫃裡面拿一包零食出來吃,為了管住他的嘴,李旻浩把零食櫃上鎖,知道學習才有獎勵的他會很積極的去學習人類的知識,在李旻浩沒事的時候也會拿著食譜說今天晚餐要吃哪些,還說會在旁邊觀摩。

 

「話說你們人魚的生活是甚麼樣子?」李旻浩把做好的晚餐端到泳池邊,黃鉉辰脫下衣服後踏入水裡,這次他乖了,不再濺起巨大的水花。

 

「待久了很無聊,我們住在洞穴裡,每天要避開人類用來研究的機器,還要避開大型掠食者,除了這些外⋯⋯我們會把河豚當排球在玩,或是用藻類編織東西,我自己無聊的時候是都在刻石頭,還有畫壁畫。」

 

「等等,一句話就讓我想問好多問題,河豚當排球是甚麼?」

 

黃鉉辰雙手畫著一個圓圈,說河豚膨脹後就可以當球在玩,這完全超出李旻浩的知識範圍了。黃鉉辰看他愣住的表情,又說自己會和海豚一起玩河豚,而這裡有些人魚和海豚會透過吸河豚毒素來達到開心的效果。

 

你們人魚玩得比人類還要大?

 

「那你們會跟海豚交配嗎?」

 

「會。」

 

「我的天啊⋯⋯」李旻浩扶著額頭,這是自己一輩子都不會想知道的事情,海洋世界這麼可怕的嗎?李旻浩抬頭看一眼黃鉉辰,該不會他也是那種愛吸毒濫交的人魚?

 

「不要這樣看我,我對那些沒興趣,我只想畫畫和睡覺⋯⋯」

 

看黃鉉辰平時的樣子,確實一點也不像是有毒癮或性癮的人,他唯一有的癮就嗜睡,以及貪吃,同居一個月內也沒看過他有戒斷反應,姑且相信他的話吧。

 

不過像他這樣子的笨蛋人魚是怎麼不被鯊魚吃掉的?

 

李旻浩想像了一群人魚在海底的畫面,這應該是挺美好的畫面,但李旻浩只看到一群海象寶寶在游泳,好可怕,啊、還有海豚和河豚的部分,李旻浩感覺自己要有深海恐懼症了,希望自己想像的畫面是錯誤的。


 

06

 

黃鉉辰在餐廳內的表現還不錯,沒有搞出太多烏龍,份內的事情都有完成,讓他做外場意外的吸引很多客人,網路上的推薦文章都會特別點出服務生長得很帥,笑起來很可愛,身材也很好,看他走過來的時候心情會意外的變得很好,尤其是迷人的眼下痣——對黃鉉辰的介紹快要比介紹餐廳多了。

 

算了,這也是一種行銷策略,只不過有時候黃鉉辰會被要聯絡方式,沒有在使用手機的人魚總是會慌張地說自己不方便,他說有時候遇到糾纏不清的會特別困擾,一定要交出聯絡方式才能放他走。

 

李旻浩納悶,他是能交出甚麼東西,居住地址嗎?問了他才知道他一直以來交的都是李旻浩的聯絡方式,難怪最近有那麼多看起來很像是聯誼俱樂部或者單身俱樂部會有訊息。

 

有黃鉉辰在後生意變得特別好,是可以買一臺手機給他了,順便教他如何使用手機,讓他脫離石器時代,正式進入MZ時代,不過也要小心他會不會看海豚的色情片,有出現的話他隔天一定會被做成生魚片。




 

教黃鉉辰使用手機比教他人類生活技巧還要困難,他研究了好久才知道如何上網,如何傳訊息給李旻浩,學會上網後他看了很多藝術相關的影片,他每天都很認真地窩在畫室(李旻浩看他特別喜歡畫畫就又整理出一間給他畫畫的房間)跟著影片練習繪畫。

 

李旻浩平時也是不怎麼進去打擾他作畫,就像自己在做飯時不希望他跑過來鬧,但他在李旻浩教導下變得跟自己越來越像了,他時常會在畫完畫後拉著李旻浩到畫室,這回也不例外的跑到李旻浩面前拉著對方的手臂帶到畫室,李旻浩看著被放在畫室正中央的畫。

 

「你把我畫的這麼好看啊?」李旻浩見到自己的臉出現在畫布上便不自覺地揚起笑容,這就是認識畫家的感覺嗎?李旻浩看了一眼他放在桌上的小繪本,上面的應該是草稿,但翻開的那頁跟畫布上的圖不一樣,凌亂的輪廓看起來像是兩個人在接吻,原來他還是有浪漫細胞啊。

 

「這、這個不給看!」黃鉉辰注意到李旻浩的視線後慌亂地把筆記本蓋起來抱在懷裡,這反應看起來就像是青春期不想被家人看透心思的小孩,大概是遇到讓他心動的人了吧,好在對方是人類,不是海洋哺乳類。

 

李旻浩拍拍他的肩膀,露出詭異的笑容說:「我懂,但不要把人帶到家裡來,不然我會把你們做成海陸雙拼。」

 

可怕的人。黃鉉辰又露出害怕的表情,李旻浩永遠都會用那些可怕的話來威脅他,但他知道李旻浩要做的話早就動手了,說這些話的用意只是想表示自己不喜歡他有這樣的行為,或者單純只是想要懲罰調皮的人魚。

 

啊,黃鉉辰想起李旻浩還是會真的動手,冰箱裡面有很多海帶,只要黃鉉辰一不乖,或是又去鬧他,他就會把海帶沖乾淨塞到黃鉉辰的嘴裡。可怕的人。

 

反正自己是不會把畫裡的人帶到家裡的,但不知道帶人回家,還是帶海洋生物回家,哪個李旻浩會比較崩潰。

 

「我帶人和帶海洋哺乳動物,哪一個會讓你崩潰。」

 

李旻浩先是愣了一下,隨後爽朗的笑了一聲:「我會把你折磨到崩潰。」

 

真的是非常恐怖的人,感覺自己會被吊起來綁在天花板上,嘴裡會塞著滿滿的海帶。


 

07

 

「我想去看海,你要一起來嗎?趁半夜沒人的時候一起去,順便看日出,趕在漁民出來前上岸。」

 

這是住一起半年來,李旻浩第一次主動約黃鉉辰出門(排除購買日用品的話),黃鉉辰盯著他恍了神,他今天是吃錯海鮮了嗎?怎麼會主動說要外出,他不是只喜歡自己一個人出門嗎?

 

「幹嘛這樣看著我?」

 

「⋯⋯你想把我綁架到哪裡?」

 

「你在說甚麼⋯⋯」

 

黃鉉辰還是一樣有很多想法,小劇場特別的多,但李旻浩也漸漸習慣了這點,只要陪他演下去,或是好好安撫就不會有太多問題,例如變身成會哭哭啼啼抱大腿的人魚。

 

兩人撐著睡意熬到了半夜五點,李旻浩開著車來到海邊,這個時間真的都沒有人,黃鉉辰可以很自在的躍入大海,他還特地挑了能夠很好的看風景的地點,離港口有一點距離,沒有住戶,也沒有漁船的海岸。

 

下了車來到海岸邊,黃鉉辰得到李旻浩准許後便興奮地把衣服都脫了,躍入海時海面起了漣漪,從海上消失大概一分鐘後他又浮上水面,他說只有一個人真的好無聊,很想要李旻浩一起下來。

 

「我不會游泳啊。」李旻浩脫下鞋,捲起褲管走向黃鉉辰,腳踝被海水打濕,凌晨五點的海水非常的冰,適應大海的人魚感受不到一點冷,興奮地在對李旻浩招手,「我就站在這裡了,看你玩就好了。」

 

「你不會游泳怎麼還常常出海捕魚?我記得出海這事不是你一定要做的事情。」黃鉉辰游到李旻浩面前,趴在潮間帶盯著他看。

 

「嗯,不告訴你。」李旻浩蹲下來捏了黃鉉辰的臉頰。

 

「告訴我嘛,又不會少一塊肉。」黃鉉辰抬起手對他潑了水,黃鉉辰只有在他手邊沒有海帶的時後才敢這樣,而且就算他要抓人,逃到水裡就好了,反正他不會游泳。

 

「嫌命太長?」四個字就讓黃鉉辰嚇得往水裡跑,但回到水裡的人魚不擺出畏懼的眼神,反而皺起臉對李旻浩吐舌頭挑釁,「為了重現小時候的記憶,我要把當初對我丟海帶的海洋生物抓起來做刺身。」

 

黃鉉辰噘起嘴唇,不過這種事情怎麼好像有點熟悉?對李旻浩丟海帶?莫非是自己常常被他強迫吃海帶,所以記憶出差錯了?

 

「你幹嘛這樣看著我⋯⋯」

 

「沒有,只是突然發現你的笨不是裝出來的。」

 

李旻浩也伸手對他潑了水,在成功潑到他時,李旻浩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就算天色昏暗,人魚能快速適應黑暗的雙眼還是能清楚看到李旻浩燦爛的笑容,真好看,如果是在太陽升起的時候笑的話會更好看吧?

 

「甚麼意思啊!難不成那海帶是我丟的嗎?」李旻浩安靜地盯著他看,表情意外的溫和,溫和到讓人毛骨悚然,「⋯⋯不是吧?絕對是你記錯了。」

 

「黃毛、厚唇、眼下痣,還有那個慌張時就會變得很笨的表情,我八歲那一年的十月十三號,在輪船上看星星,我問你怎麼待在海裡,你只是給我看你的尾巴,後來我頭暈差點昏倒掉水裡,你直接把海帶球丟到我臉上,我才沒掉下去的。」

 

黃鉉辰抿著嘴唇回憶,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難怪提到海帶的事情時總有一種熟悉感,平時被李旻浩塞海帶時也一樣,但這人的記憶力怎麼可以這麼驚人,他難不成會記得自己三年前吃了甚麼晚餐嗎?

 

「不對,那這樣應該感謝我,對吧?是吧?」

 

「是啊,感謝你丟的是海帶,不是石頭,不然我現在給你塞的就會是石頭了。」

 

「可怕的人⋯⋯我會死掉的。」黃鉉辰嚇得摀著自己的嘴巴,光聽著他的話就覺得嘴巴痠痛,塞石頭的話下一步應該就是丟進去水裡面煮了吧?會變成石頭火鍋嗎?「總感覺哪裡不對⋯⋯重新相遇應該是浪漫的,但為甚麼我卻沒感受到?」

 

李旻浩伸手指了逐漸變亮的海平線,黃鉉辰回過頭看像身後的天空,上次看日出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好像也是自己很小的時候。好吧,跟他一起看日出確實很浪漫,他或許是故意的吧,故意在這個時間點說出初次相遇的事情,不愧是你啊李旻浩。

 

黃鉉辰小心翼翼的湊到李旻浩身邊,跟他待在同一個水平線上看的日出會更加漂亮,如果這個時候再捧著臉頰接吻⋯⋯

 

「好,看到了,走吧。」

 

「甚麼?」黃鉉辰還沒想像到畫面就被突然起身的李旻浩打斷美麗幻想,那人真的在看到太陽探出頭來的那刻就轉身要回車上,這人的速度也太快了吧,「不是,撐了這麼久來到這裡,不再多看幾眼嗎?呀、李旻浩,笨蛋,你要走也要先把我抱起來啊!呀你這海帶怪物!不許放生我!」

 

李旻浩打開車門,黃鉉辰慌張地要哭了出來,低頭看著自己還溼答答的身體,怎麼可以留一隻人魚在潮間帶擱淺。

 

「不過是把後座車門打開鋪毛巾,怎麼就哭成這樣了,伸手。」黃鉉辰抬頭,李旻浩又重新站在自己面前,黃鉉辰委屈的伸長手臂攬住他的肩,被他抱了起來,他的溫柔真的很特別,把黃鉉辰放到車內還要說個幾句,「唉唉唉,好重的海象。」

 

「我沒有多重啊!」黃鉉辰被放下後還緊緊抓著李旻浩的衣服不放,甚至讓他整個人壓在自己身上,打算用他的衣服當毛巾擦乾自己的身體,「我不放開!」

 

身體擦乾後黃鉉辰看著自己赤裸的身體與他濕透的身體,害羞地瞪大眼睛盯著表情變了的他,完蛋,這回好像真的完蛋了,是不是真的惹他生氣了?而且現在的姿勢好讓人害羞。

 

黃鉉辰放開手,小小聲地跟他道歉,並把雙腿併攏用毛巾遮住裸露的下半身,可他好像不打算離開,就是一直定在原本的位置盯著黃鉉辰,「我、我要換衣服⋯⋯你——」

 

「在誘惑我?勾引到一半還想逃跑?」李旻浩雙手壓在黃鉉辰兩側,這舉動讓本來就害羞的人魚整個臉頰都泛紅了,李旻浩又吃錯甚麼海鮮了,怎麼突然變了另一個人,怎麼辦,太刺激了,他在夢裡幻想過無數次的畫面在非常突然的狀況下實現,可自己真的沒勾引人,還是說這是李旻浩希望的?

 

兩人都沒說話,但等待的時間越長,李旻浩的表情就越不耐煩,黃鉉辰只好甚麼都不管的伸手捧著他的臉頰朝嘴唇的方向啄下去,第一次接吻的人魚不懂技巧,只知道啄上去然後不要亂動。

 

李旻浩瞪大雙眼盯著突然親上來的黃鉉辰,儘管他皺起來模樣很蠢很可愛,但李旻浩還是覺得害羞,並把他推開,摀著自己的嘴唇,這人魚是被寄生蟲支配大腦了嗎?

 

「⋯⋯我只是想逗你⋯⋯你趕快穿衣服,回家了。」李旻浩下了車,回到駕駛座上,把放在副駕上的衣服遞給黃鉉辰,自己低頭安靜的等待,黃鉉辰看到他耳朵幾乎變成了鮮豔的紅色,這人也會害羞的嗎?

 

坐在後座的黃鉉辰縮在角落靠著窗,時不時的透過鏡子偷看李旻浩的表情,他沒有表情,跟平時一樣,耳朵也沒那麼紅了。在黃鉉辰觀察的時候,他也透過鏡子偷看黃鉉辰,對視到的瞬間他眼神慌亂地飄移著,沒多久耳根又紅透。奇怪的人。


 

08

 

回到家後黃鉉辰像忘記接吻的事一樣的往泳池裡面跑,這人魚真的是笨的可以,李旻浩無奈地說要先躺沙發一下子,等等醒來再去洗澡,讓黃鉉辰好好待著。

 

見李旻浩躺下後不再動作,黃鉉辰抿著嘴唇回想在車上的畫面,壓著自己的他好性感,不耐煩的表情和「勾引到一半還想逃跑」,瘋了,真的瘋了,在勾引人的到底是誰啊,分明是他。

 

黃鉉辰根本睡不著,這裡到處都是李旻浩的氣息,當下真的以為自己喜歡他的事情被發現了,接吻的時候以為自己是和他兩廂情願,結果這樣的舉動也只是在逗人,好過分,過分的人,但他的反應真的好純情,跟黃鉉辰沒兩樣。

 

原本還因為想著性感的李旻浩而睡不著,後來卻因為想到害羞的他的模樣而放鬆了心情,或許他也是有好感才會這樣吧,黃鉉辰趴在泳池邊慢慢地入睡。




 

約過了四個小時,李旻浩醒了過來,從沙發上起來後馬上看到一顆頭靠在水面上的人魚用傻呼呼的表情睡著,大概是夢到房間裡有吃不完的零食吧,笨蛋人魚。

 

伸個懶腰後李旻浩回房間拿了浴袍進去浴室,洗完澡出來後看到黃鉉辰還維持著之前的姿勢和表情,真的是,看來清晨在車上的行為不是在勾引,他是真的很笨,自己竟然被這麼笨的人給釣到。想完李旻浩的耳朵又紅了起來。

 

正要回去房間吹頭髮時手機來了電話,李旻浩猶豫了一下子後接通,對方語氣慌張地說自己已經打十幾通了。

 

「所以你有甚麼事情,急得需要你連續打十通電話給我?」

 

『你被爆料了李旻浩,有人說你打撈保育類生物並且藏在家裡做成食物,警方和記者要過去找你了。』

 

「See bar shake it!」

 

李旻浩馬上就聽到門鈴在響,甚麼話都不說的就把手機往沙發上丟,必須把黃鉉辰藏好,不然人魚的身分會曝光的。李旻浩拿起毛巾跑向泳池,粗暴地把他搖醒,簡單的說有人突然要來家裡,讓他好好的待在房間裡面不要出來,拎起人魚後用毛巾包起來丟到房間裡面,關好門後李旻浩緊張的去開門。

 

開門後果然是看到警察,說接到通報所以要來搜查,後面也有一兩個記者跟著,讓別人來拍自己家真的很不舒服,李旻浩皺著眉頭看著他們,希望他們不要太過分。

 

緊張的看著自己的廚房被搜了一遍,客廳的櫃子也都被翻開來查,甚麼都沒有查到後開始往泳池巡,巡完再到畫室,浴室也不放過,最後他們說要查房間,這不行,這怎麼行,李旻浩擋到房間門口說唯獨這裡不行,可這樣阻擋的行為讓所有人更加確信保育類動物就被藏在房間裡。

 

推開李旻浩,打開房間看到的只有抓著棉被跌在地上的男子,對方甚至身上沒有穿任何衣服,看他驚慌的表情,警察把房門關上,眾人尷尬地看向扶著額頭不敢抬頭的李旻浩,李旻浩的耳朵非常紅,看起來不像假的。

 

所有人都離開後,李旻浩頭痛的撿起在沙發上的手機,發現朋友的電話還沒掛,電話另一頭的人聽見腳步聲離去後便小心翼翼的呼喚李旻浩的名。

 

「哈!造謠的是誰,我心裡有數,等著收傳票吧。」

 

「旻浩哥⋯⋯」李旻浩把電話掛斷,回過頭看向躲在門後只包著毛巾的黃鉉辰,黃鉉辰能只透過他的背影感受到那股無法接近的屏障,而且他現在非常的生氣,剛剛嘴裡說的話也是非常的可怕,黃鉉辰這才知道他一直以來都沒有對自己真的生氣。

 

看見表情透露出害怕的黃鉉辰,李旻浩努力的忍住失控的情緒,因為這事情跟黃鉉辰無關,他不能把怒火發洩在黃鉉辰身上,這樣太委屈了,可他真的好生氣。

 

「我現在很可能會失控或有不好的態度,先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吧。」李旻浩走到黃鉉辰面前,抬起手揉了他的腦袋,勉強露出一個笑容,但怎麼看都好僵硬,不自然也不好看。

 

但黃鉉辰在猶豫幾秒過後還是走過去抱住他,賴著不打算走,並且又用一樣的哭鬧招式說:「我沒辦法不管你,我可以幫你!呃⋯⋯先幫你吹頭?你不吹頭髮會感冒的!」

 

「真的是笨蛋,那就讓你幫忙吧。」李旻浩又揉了他的腦袋,坐到梳妝檯前等黃鉉辰動作,一看向鏡子,發現他不對勁,馬上轉過身瞪著他,「你給我去穿衣服,再讓我看到你硬起來的東西我就把你剁——更興奮了?不會吧,你甚麼癖好?」

 

黃鉉辰轉過身遮住自己的下半身,又害羞又委屈的回應:「就⋯⋯發火的樣子有點性感⋯⋯」

 

「自己去浴室解決。」

 

「我不會,你幫我⋯⋯」

 

「你發瘋啊這不可能讓我幫你!握住上下動就好,或自己回房間用手機找片學著。」

 

黃鉉辰在李旻浩的強迫下乖乖地回房間了,頭髮只好自己吹,吹完後他躺在床上滑手機,這個時候心情已經好很多了,但沒多久隔壁就傳來了黃鉉辰的呼喚聲,聽久了才發現對方自慰的時候喊的是自己的名字。

 

心情好怪,黃鉉辰幹嘛這樣,聽的腦袋都亂了,甚至⋯⋯有點興奮,不行,這點必須糾正黃鉉辰,而且還必須要他小聲一點。

 

「呀!太大聲了!」

 

瘋了,都瘋了。李旻浩掀開浴袍,都怪黃鉉辰,現在變成自己也要解決生理需求了,臭海象。

 

當隔壁聲音停止後李旻浩還沉靜在快感中,沒意識到自己的房門已經被打開,黃鉉辰就站在旁邊安靜地盯著看,原來他還有比生氣時還要更性感的模樣,黃鉉辰覺得自己意外的口乾舌燥,自己此刻就好像片子裡面總愛偷偷意淫室友的人,雖然這好像就是事實。

 

李旻浩突然停下動作,露出了像是又生氣了一樣的表情,小聲地抱怨黃鉉辰的聲音一停就很難快速解決。

 

「那要我再喊嗎⋯⋯旻浩哥。」

 

「嚇死我了,你變態啊!看多久了?」

 

「十分鐘⋯⋯吧?」

 

氣氛好尷尬,自己自慰的樣子竟然被黃鉉辰欣賞了,這人魚真的是不折不扣的變態,裝清純的變態,裝熟練的變態,變態。

 

「為甚麼是喊我的名字?」李旻浩頂著紅透的臉,問問題的時候也不敢看向黃鉉辰。

 

「網路上說自慰時想著喜歡的人會特別有感覺⋯⋯」

 

說甚麼啊,瘋了。

 

黃鉉辰和尷尬的李旻浩僵在原地,李旻浩反覆思考他說的話,這人魚真的懂這些東西嗎?還是說單純的好感就被他合理認為是喜歡,甚至是愛?

 

「鉉——」

 

「旻浩哥不喜歡我嗎?」黃鉉辰委屈的說著,低頭盯著自己的手指玩著,「如果不喜歡的話,哥為甚麼要臉紅,為甚麼好像在避開我⋯⋯」

 

李旻浩沒辦法反駁,自己確實因為他的吻而慌亂了,因為不知道他是否清楚人類只會在談戀愛的時候接吻,李旻浩也想知道他是帶著甚麼想法去親吻的,問出來又有些尷尬,可李旻浩最害怕的還是他有可能會說出自己不想要聽的答案。

 

因為不知道怎麼回應黃鉉辰的問題,李旻浩又沉默,雖然自己是人類,但對情情愛愛的敏感度還是較低,甚至可以說是不必要,至少在遇到黃鉉辰以前是這麼認為的。

 

「旻浩哥,我想知道,如果是覺得我在這方面學到的還不夠多,我也可以學的,等我學會了,再讓我告白一次也可以的!」

 

「嗯。」李旻浩點頭,但還是看著其他方向,黃鉉辰不明白這個「嗯」是甚麼意思,是表示他也喜歡嗎?還是說他真的認為黃鉉辰在情感這方面不太了解?黃鉉辰抿著嘴唇不敢吭聲,他抬頭看了一眼黃鉉辰的表情,「啊笨死了,喜歡啦!只跟你說一次,沒聽到就不說了!」


 

09

 

黃鉉辰趴在李旻浩腿間,李旻浩答應會慢慢的教他這方面的知識,他也會認真的學習,但怎麼說,帶著學習心態的性愛真的好詭異,心情上的詭異。

 

握住硬挺的性器,黃鉉辰緊張的將他硬挺的性器含入口中,人魚笨拙的技巧讓他多次差點軟下去,黃鉉辰一直忘記把牙收起來,也吞沒幾下就難受的咳嗽,可黃鉉辰一心只想著要把事情做好,讓他開心,所以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把巨物吞下。

 

「那⋯⋯其實你不用勉強,可以直接坐上來的。」

 

黃鉉辰把嘴裡的性器吐出,驚訝地瞪大雙眼看著李旻浩,「這步驟不是必要的嗎?」

 

「不全然⋯⋯」

 

「可是片子裡⋯⋯為甚麼好多片子都這麼做?」

 

李旻浩頓時覺得自己還是有教他的必要,不能只讓他在色情網站上學習。在正式開始做愛前,李旻浩讓他坐在自己大腿上接受臨時的性教育,而他意外的很專心,盯著李旻浩看的眼神也異常的炙熱,李旻浩感覺自己要被盯穿了。

 

「懂了沒?」黃鉉辰點頭,「還要繼續?」

 

「我⋯⋯剛剛試著擴張,但真的太痛,手指完全推不進去,沒有潤滑液⋯⋯旻浩哥幫幫我吧。」黃鉉辰轉過身背對李旻浩,趴下腰翹高臀部邀請他用舌頭潤滑。

 

「⋯⋯你這怎麼就學的這麼快。」李旻浩坐直身體,雙手搭在他的臀上瞇著眼湊上去,舌尖觸碰到穴口的時候,他抖了身體,小小聲地說這樣的觸感跟章魚的觸手很像,「⋯⋯你可以不要把我比喻成章魚嗎?」

 

黃鉉辰不敢動作,僵著身體任由李旻浩用舌頭和手指給自己擴張,但太過緊繃的身體讓李旻浩不好動作,後穴夾得太緊,就算潤滑了也很難讓手指在裡面移動。

 

「放鬆點,就趴在我身上吧。」李旻浩拍拍他的腰,他聽話的放鬆身體趴在李旻浩的身上,不過這個姿勢能感受到貼在自己胸口的性器,這樣磨蹭的話李旻浩會更興奮嗎?

 

擴張好後,李旻浩把手指抽出來,黃鉉辰隨著他的指示起身,面對著李旻浩扶著肩膀,慢慢的往性器上坐下,好怪,後穴被完全撐開了,有一股很奇怪的窒息感包圍著他,他低頭張著嘴往彼此交合的地方看去,畫面本來就這麼刺激的嗎?

 

要坐到底了。他抿著嘴唇努力讓性器頂到底,但頂的越深,那份窒息感就越重,完全坐到底後他下意識的仰頭張開嘴想喊出聲音,可卻什麼話都說不出來,李旻浩盯著表情非常性感的他,拉長的脖子線條,粉嫩的嘴唇,纖細的腰肢,為什麼抬頭的時候還會翻白眼,是真的有這麼舒服嗎?

 

「你這裡變得好大。」李旻浩握住他的性器,仔細地圈著性器量著頭部到根部的大小,這一舉動讓他害羞地往李旻浩肩上靠,小聲地要求李旻浩不要這個樣子。

 

「哥,你要這樣一直待著嗎⋯⋯」黃鉉辰伸手緊緊抱住李旻浩的背,自己模仿著不久前看過的影片開始上下吞吐性器,但他一直捏在臀上的手真的很容易讓人分心,有點痛,抓得太緊了,黃鉉辰伸手要推開他的手腕,但他卻死抓著不放,甚至撒嬌賴皮問為甚麼不讓抓屁股,「不能就抱著我嗎?不要再抓我屁股了⋯⋯」

 

「但是屁股好摸,你就屁股有肉。」

 

被人魚瞪了一眼後李旻浩側過臉親了他的耳尖,用力捏了一把屁股後便順他意的抱住他的腰,同時緩慢地向上頂,兩人都是第一次體驗性愛,技巧非常的生疏,但兩人還是在互相配合下做了兩次,黃鉉辰在他激烈的撞擊下舒服的弓著背大聲呻吟,甚至抓著他的背,把他的後背抓出了很多條抓痕,而黃鉉辰的身上也是多出了很多咬痕以及吻痕。


 

10

 

瘋了,這是怎麼回事。

 

李旻浩記得自己吹完頭髮,躺到床上,真的就這樣睡著了?李旻浩再看一眼躺在自己懷裡的黃鉉辰,他的身上怎麼這麼多咬痕和吻痕,李旻浩伸手拿起手機,朋友傳來了新聞,內容是在說李旻浩與戀人同居。

 

頭好痛,頭真的好痛,事情怎麼變成這樣,自己好像真的和黃鉉辰做愛了,也瘋了似的在接吻,被咬破的嘴唇還隱約痛著,背上也好痛,是不是被這隻笨人魚抓的。

 

在崩潰頭痛的時候,黃鉉辰笑瞇瞇的把李旻浩抱得更緊,不知道是在說夢話,還是已經醒了過來,他嘴裡說著「喜歡」。

 

「你敢離開我你就準備被我綁起來,你要負責!」

 

下午還要去餐廳,今天餐廳應該會一團亂吧,不管怎麼樣,今天都不可以從正門進去餐廳。

 

黃鉉辰被李旻浩自言自語的聲音吵醒,迷迷糊糊地抱著他亂蹭,一醒來就說著「好喜歡李旻浩」之類的告白,說完後又坐到他身上用還紅著的屁股去蹭他的性器。

 

瘋子,狂犬病人魚。

 

結果是又做了,今天的第三次,做完後剛好也要去餐廳上班,李旻浩看著黃鉉辰脖子上新的吻痕,這麼熱的天根本無法蓋住,不過這樣明目張膽的展示,應該就不會有人去騷擾他了吧?

 

到餐廳後李旻浩不意外的看到了擺出獵犬模樣的同事們,忘記走後門了,李旻浩別過頭看一眼黃鉉辰,他用手遮著有吻痕的地方,做過愛後的人魚是不是變得有點聰明?但進到員工休息室換衣服的時候卻被其他同事看光了彼此在對方背上的傑作,大意了,忘記自己的背非常的精彩。

 

開始營業後兩人非常認真地做著自己的工作,黃鉉辰還是會被客人糾纏,注意到他被糾纏的話李旻浩總會躲在門後面偷看,但他這次不會給電話號碼,他會說自己已經有另一伴了,在後臺偷看的李旻浩這才滿意的回去工作崗位。

 

「旻浩啊。」

 

「嗯?」

 

「在一起多久了?」

 

李旻浩抬頭看著想聽八卦的同事,其他注意到這個話題的人也抬起頭、張大耳朵,一個一個都很好奇那位從認識以來都沒傳過緋聞的李旻浩的戀情。

 

「十一個小時。」

 

「那⋯⋯你們兩個為甚麼看起來很累?」

 

「你想聽到甚麼答案?」李旻浩舉起手上的湯勺,作勢要打下去,「我們一整個晚上沒睡⋯⋯不要那樣看我,是為了凌晨去海邊看日出。」

 

「李旻浩浪漫喔,早睡的人竟然為了人魚王子而去海邊看日出,甚麼時候結婚?要生幾胎?」

 

「真的是瘋子。」李旻浩看著透過小窗口偷看自己的黃鉉辰,他傻呼呼地笑著揮手,還比了大大的愛心,瘋子,李旻浩忍不住地也笑了起來,但沒有大膽的回應他,可李旻浩的耳朵已經紅透了,「⋯⋯不要這樣看我!扣你們薪水!都扣都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宇先生 的頭像
    宇先生

    Sunlight of The Crack

    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