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秀彬×韓勝宇

惡靈秀彬×天使勝宇

※劇情有參考動漫《吊帶襪天使》,stocking和惡靈談戀愛那集

※勝宇的武器有參考《吊帶襪天使》,以及遊戲《原神》中角色達達利亞的武器以及戰鬥方式

※秀彬惡靈原型為韓國民間傳說的鬼怪

※HE,但有虐的部分

※2022年在Ins上發表的聯合文,傳送門

搭配BGM Stray Kids - 24 to 25

 

 



 

 

 

 

「所以你會走,對不對?」韓勝宇捨不得的抓緊鄭秀彬的手,他的手小小的,是會讓人產生保護慾望的小手,但現實卻並非如此,他不是該被保護的人,甚至該被消滅,「非常⋯⋯捨不得,知道為甚麼不能對世間以及與自己對立的那方產生任何憐憫了。」

 

「我希望我的人生走馬燈裡全部都是你,你充實了我。」




 

故事從這裡說起,從這個被惡靈盯上的城市開始,韓勝宇在接獲神旨後總是認真地工作著,每天為的都是守護城市的和平,不讓惡靈到處作亂,雖然天天打鬥很累,但還是有休息的時間⋯⋯應該說,韓勝宇工作的時間是很彈性的,沒有惡靈作亂的話可以一直休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一旦接到神旨,他必須馬上動身。

 

今天韓勝宇擊倒了與黑幫聯合作亂的惡靈,這次的工作可說是有史以來最累的,因為涉及到了幫派,而且韓勝宇不可以傷害到任何一位人類,他認為只要誤傷了人類就是自己能力不足,儘管平時的他沉迷於鍛鍊身體機能,在大部分的狀況都是很順利的,他還是對自己非常的要求,做事也都很謹慎。

 

將手裡的弓箭收回後,韓勝宇轉身圍上圍巾,離開巷子內的酒吧,走出酒吧到了熱鬧的大街,下雪了,這麼說今天就是大家在期待的那天,氣象預報可真準,說今天會下第一場雪就下了,心情真好,除掉了難搞的惡靈,又見到白雪降落的瞬間。

 

拉高圍巾,帶上喜悅向前跨,才轉個彎卻被一個突然跑出來的小孩撞到,韓勝宇反應快的伸手抓住對方,但他不小心太用力的將對方拉到自己懷裡,韓勝宇不是故意的,他真的不知道對方身體會這麼輕盈。

 

對方撲進韓勝宇的懷裡,他愣了好久才慌張的伸手推開,臉頰泛紅地開口:「⋯⋯不好意思。」

 

「好可愛!」韓勝宇忍不住地開口讚嘆,對方慌張地向後退了一步,顯然是嚇到他了,韓勝宇一直以來都對可愛的人事物沒有抵抗力,只要是可以得到的,他會盡力去取得,當然人也是,韓勝宇也會有想要偷藏人類的時候,「啊⋯⋯對不起嚇到你了,我叫韓勝宇。」

 

「你知道我真實身分吧,天使⋯⋯」




 

韓勝宇知道,藏在背後的球棒,以及用蓬鬆頭髮遮住的小角,這人就是惡靈,只是他還沒有要作亂的打算,他還在人間遊蕩尋找可以搗蛋的目標,只要聖旨還沒下來,韓勝宇可以晚一點再工作。

 

「秀彬,我們去吃飯吧。」韓勝宇開著車來到鄭秀彬目前在凡間的居住地,自從互相達成協議之後,韓勝宇天天開車來找他吃飯,有時候會自己做便當請他吃,原因很簡單,就是他太討人喜歡了,「吃完飯我們一起去散步好不好?開始下雪後大家都在期待著聖誕節的到來。」

 

「聖誕節?那是甚麼?」鄭秀彬坐上車後好奇地盯著韓勝宇看,這是他第一次聽到的詞,話說這城市的人非常重視節日,這應該也是很重要的節日吧?韓勝宇傾身靠近他,幫他拉了安全帶並好好扣上,每次他都會忘記繫安全帶。

 

「是一個在十二月二十五日的節日,是耶穌誕生的日子,基督教的人為了紀念祂誕生,所以有的日子,但因為時間的關係,後來就變成了會互相送禮物、大家聚在一起在聖誕夜吃大餐的日子,有時候基督教的孩子會上街唱歌報佳音,那些小孩都超可愛的啦!喔對了,剛好我的生日就在聖誕夜那天喔!」鄭秀彬的臉突然暗了下來,他一句話也不說的盯著己的腳看,「你怎麼了?」

 

「這應該不是我能過的節日吧⋯⋯」韓勝宇忘記在自己身旁的不是普通人類,而是惡靈,不可以因為他非常可愛就忘記他的身份,「再說,禮物和聚餐⋯⋯我應該也找不到人一起。」

 

韓勝宇看著突然悶悶不樂的小孩,那瞬間真的讓人好想收到口袋裡面好好保護起來,這樣的人真的不該做惡靈,韓勝宇不想跟他當敵人,也希望爭個你死我活的那天永遠不會到來。

 

「甚麼啊,把我當甚麼了,期待聖誕節的交換禮物吧,你也要買給我喔,然後聖誕夜的聚餐⋯⋯看你是要去外面吃,還是到我家吃,只不過我家有個很嘮叨的神父,他沒有攻擊性,你可以放心。」

 

韓勝宇真的是很溫柔的人,對喜歡的事物會將自己的真心全部投入,在吃飯時只要看到鄭秀彬不愛的食物就會幫忙吃掉,甚至還會幫忙剝蝦殼,韓勝宇對他的照顧是滿分的。

 

鄭秀彬暫時拋掉了所有煩惱,只專注地看著就在自己面前的韓勝宇,他分享著自己在天界學校受訓的事情,分享神父的事情,鄭秀彬對這個人非常的好奇,他真的好特別啊,在工作上非常認真,但非工作時間又這麼的會享受生活,在天界的學校是不是有教如何分配時間啊?

 

「話說秀彬現在幾歲啊?」鄭秀彬抬頭又露出疑惑的表情,這個也是沒聽過的詞,「啊⋯⋯就是指你待在人間多久了。」

 

「大概⋯⋯五個月左右吧。」

 

「可愛!」韓勝宇又再一次的犯花癡,才五個月的惡靈寶寶實在是太可愛了,圓圓小小的臉頰,雖然嗓音低沉但偶爾會露出軟軟的聲音,加上他的身高沒有比自己高,怎麼看都是個寶寶。

 

「哥不會對所有惡靈都這樣吧⋯⋯」鄭秀彬的耳朵都紅透了,他低頭害羞的吃著飯,不敢抬頭再看一眼情緒高漲的韓勝宇。

 

不會喔,只對你這樣。

 

從那個對視開始,兩人的關係開始有了變化,鄭秀彬不知道這樣的心情代表著甚麼,但他知道只要保持著這樣的心情,只要自己跟在韓勝宇身邊,未來都會很好的。

 

「⋯⋯啊,神旨。」韓勝宇聽到了鐘聲,他拿起了手機查看,確實收到了神旨,他抿了嘴唇,猶豫著該怎麼開口,但鄭秀彬大概知道他想要說甚麼,所以詢問能不能跟著一起去,「不行,那樣的場合不適合未成年的寶寶看。」

 

鄭秀彬知道,惡靈就算和天使和平相處了,兩人之間還是會隔著一層破不了的薄紗,鄭秀彬在內心掙扎了無數次,用那根未來會在這世上作亂的球棒瘋狂的敲打著那層紗,就算把球棒升級成狼牙棒(只有危及到生命時才能將球棒升級成狼牙棒,但這樣會讓身體負荷太大),還是跨不過去。

 

外面又下起雪了,鄭秀彬無助地回頭看著上了車離開的韓勝宇,就算現在大家都在安排聖誕節那天要做甚麼活動,韓勝宇還是必須做好隨時都有可能要去戰鬥的準備,而鄭秀彬,他的驅逐對象,正在想著他的聖誕節該怎麼辦,希望那天不要有人來作亂。

 

將未吃完的飯菜打包,鄭秀彬希望自己到達的時候韓勝宇剛結束,現在的他沒有心情待在外面吃飯,等等把他的飯送過去後就離開吧,不可以繼續沉淪了。

 

走了大概十五分鐘,憑藉著那股薄弱的味道找到了韓勝宇,第一次見到他也是在巷子內,他似乎會為了避免波及到普通人,所以將惡靈引到人煙稀少的地方,只是韓勝宇是適合遠程攻擊的嗎?

 

到了,鄭秀彬忍不住的躲在牆後偷看了一眼,韓勝宇的雙手都拿著淺紫色的刀,他被狼人外型的巨大惡靈給推了出去,鄭秀彬嚇得想要衝出去接住他,但他卻似乎毫髮無傷的安全落地,在雙腳踩到地面後,他像是雷一樣的又衝向惡靈。

 

鄭秀彬徹底改觀了,在狹窄的巷子內,韓勝宇也可以如魚得水的進行近戰,鄭秀彬知道,如果自己遇上他,絕對不是對手,那個速度,那個反應力,甚至是認真時的神情,鄭秀彬不敢和他交手。

 

「哈!有適合做人質的目標!」惡靈縱身一躍,躍過了韓勝宇,他抓住了鄭秀彬,尖銳的爪子抵在咽喉下方,韓勝宇見到熟悉的人被做人質後,神情更加凝重,像是正在想這樣的狀況該用甚麼對策解決,「小老鼠,怎麼不跳了?這一舉兩得的機會或許此生只有這麼一次,不動手嗎?」

 

韓勝宇將雙刀合併在一起,靈活的在手裡轉了幾圈後抓緊中間的把手,沒一眨眼時間那把合併的雙刀變成了一把弓,鄭秀彬雖然命懸一線,卻還是忍不住感嘆他的帥氣以及幾乎無人能敵的能力。

 

「是啊,只是我是比較慎重的人,我在想要用什麼樣的攻擊方式才能讓一箭雙雕的畫面看起來美一點,請問你能不能往右站一點,然後把那隻小惡靈舉高一點?」

 

「⋯⋯甚麼?」狼人惡靈愣了一會,而那一瞬間韓勝宇抓緊弓,跳向一旁的圍牆,然後消失在漆黑的巷弄裡,「你、你不要輕舉妄動,小心他會先被我吸收掉!」

 

「在人類周圍生活久了,也天天吃人類的食物,你不覺得吸收掉後你的能力會被他反噬嗎?」在黑暗中傳來了韓勝宇的聲音,也能看到黑暗中有個不斷移動的光點,但由於移動的速度過快,想要攻擊也無法命中。

 

淨化吧。惡靈在消失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韓勝宇從惡靈身後躍起,在說完話後他用雙刀砍斷了他的雙手,將他手裡的鄭秀彬救出並拉開與他的距離。

 

鄭秀彬落地後馬上抬頭看向惡靈,在他氣急敗壞到想要大吼時,他的身後飛來了三隻箭,那三把箭個別射在他的後腦、心臟、腰部,在被天使的聖物射中後,惡靈消失了,在自己眼前消失了,連被砍斷後還緊抓著自己肩膀的手也消失了。

 

韓勝宇真的很厲害,但這麼厲害的人為甚麼不早點處理掉自己呢?鄭秀彬看著掉在地上被方才的惡靈踐踏的飯菜,是甚麼原因讓這麼厲害的天使保護了被強大惡靈當作俘虜的小惡靈?

 

「你沒事吧?有沒有受傷?」韓勝宇將武器收起來,變成了一條暗紫色的圍巾並乾淨整齊地圍在他的脖子上。

 

「為甚麼要對我這麼好?我不是惡靈嗎?」鄭秀彬又氣又難過的握緊拳頭,他不知道自己為甚麼要生氣,為甚麼眼眶要泛淚,是因為恐懼著這樣強大的韓勝宇嗎?還是因為覺得被羞辱了?

 

韓勝宇沒有開口,只是擔心的看著他手臂上的抓痕,雖然這點傷一下子就能恢復,但只要他流血了,韓勝宇就是會心疼。

 

「回答我的問題⋯⋯」鄭秀彬揮開韓勝宇伸過來關心的手,他氣憤地舉起手中的球棒指著韓勝宇,在手腕處燃燒出青色的火焰並慢慢延燒到球棒上,普通的球棒在火焰燃燒殆盡後變成了狼牙棒,他沒有要動手的意思,威嚇只是惡靈的劣根性。

 

「因為我很喜歡秀彬喔。」

 

喜歡?那是甚麼意思?鄭秀彬狐疑的將武器放下,是差不多像喜歡吃他做的菜的那種感覺嗎?不管,自己與他的身分本來就是對立的,鄭秀彬不該再繼續黏著他。

 

「果然是寶寶,喜歡這件事情應該還很難懂吧,但那樣的心情是刺激興奮的,好像在天空中衝刺一樣,你可以俯瞰整座城市,也可以仰躺著欣賞雪白色的雲朵和湛藍的天空,然後在感嘆心情真好、世界很美好的時候,你會希望身邊有個人可以分享這份喜悅,而且那個人你早就知道該是誰。」

 

韓勝宇握緊他的手腕,緩緩地將他抱住,他能感覺到,現在的韓勝宇沒有任何防備,一點警戒都沒有,即使自己正拿著武器,韓勝宇也相信自己不會真的動手。鄭秀彬,你是所有惡靈裡面最弱的吧?不可以在心理戰上被打倒,不要相信這些話。

 

儘管在心裡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動搖,但最後還是乖乖地待在韓勝宇的懷裡,他的擁抱好溫暖,是因為他是天使嗎?原來在冬天裡的擁抱是這樣的溫度,鄭秀彬收起球棒,貪婪的緊緊抱住他的腰。

 

「不討厭⋯⋯」




 

墮落這一詞對於人類來說,是渾渾噩噩過日子,是對生活喪失了希望;對天使來說,墮落是拋棄自己的翅膀,進入凡間,墜入地獄;對惡靈來說,墮落應該是變好,變善良吧。

 

鄭秀彬買好了交換禮物,但他在選禮物時遇到很多困難,像是禮物要去哪裡買,以及他對韓勝宇的喜好還不理解,再來還有錢的問題,他是用偷來的錢買的(偷到的也沒有很多),用偷來的錢給天使買禮物,這讓他有點不好意思,雖然以韓勝宇的性格,應該是不會拒收。

 

聖誕節當天,韓勝宇也不缺席的去載鄭秀彬,兩人今日的行程也是吃飯和散步,最後兩人散步到公園裡,會在公園的聖誕樹下交換禮物。

 

兩人一邊從餐廳走出,一邊繼續聊著關於聖誕夜的事情,昨天出現在教堂的鄭秀彬讓神父氣到跺腳,可是神旨沒下來,鄭秀彬也沒作亂的打算,所以神父也不能拿他怎樣,而且多一個人的氛圍比以往更好,韓勝宇也很久沒有跟新朋友一起過生日了。

 

「所以⋯⋯神父他其實不反對嗎?」鄭秀彬小心翼翼地提起神父,也提起彼此的身分是否適合做親密的朋友。

 

「該怎麼說,沒意見吧?只要不影響我工作就好了。」

 

但兩人都很擔心,擔心一旦聖旨下來,兩人就必須戰鬥,拚個你死我活。兩人很有默契的沉默了一陣子,韓勝宇低頭看著鄭秀彬的腳步,再偷偷看了眼他紅色袋子裡的東西,包裝得很好,完全看不出來包裝下是什麼樣的禮物。

 

韓勝宇期待著,更期待等等在槲寄生下的劇情發展。

 

「這聖誕樹好大,而且怎麼好多這種⋯⋯小小的紅色果子?」

 

「這叫槲寄生,也是跟聖誕節有關的植物,而且他還有很浪漫的迷信喔,在說給你聽之前,我們先交換禮物吧。」

 

鄭秀彬點頭,乖乖地把手裡的袋子跟韓勝宇手裡的交換,他先打開了打上蝴蝶結的袋子,裡面的東西是皮製的黑色夾克和黑色的毛帽,雖然對時尚沒有研究,但他喜歡,韓勝宇送的都喜歡。

 

「因為看秀彬每天都穿的差不多,所以想送一些褲一點的衣服,這個毛帽是因為最近越來越冷了,希望你能多戴著,不要著涼了。」

 

鄭秀彬將外套穿上,身體一下子就暖了起來,心底也暖烘烘的,又感覺到了,天使的溫度。

 

「喜歡⋯⋯會常常穿的,那換我的禮物啦,打開來看吧。」鄭秀彬難得的表現出期待的樣子,但他卻在見到韓勝宇寵溺的微笑後又把一號表情以外的模樣收起來,不可以表現出很喜歡聖誕節的樣子。

 

韓勝宇將袋子裡的盒子拿出來,他也同樣帶著期待的心情去打開盒子,在盒子裡的是紅色的圍巾,以及一條有金屬球棒的小項鍊,是鄭秀彬的代表物,而圍巾則是韓勝宇的代表物,同時也都是彼此的武器。

 

「我也很喜歡秀彬送的禮物喔。」韓勝宇緊緊握著手裡的圍巾和項鍊,今年的聖誕節過得很難忘,遇到了可愛的鄭秀彬,做了在人間的第一次交換禮物,也感受到了人間緩慢的生活腳步,像是這些特別節日,很多次在這些特別節日裡都要去除掉趁機作亂的惡靈,好在今年可以喘息一下,享受第一次的聖誕節,「那我要開始說關於槲寄生的——」

 

被打斷了。韓勝宇感覺到口袋裡的手機在震動,同時又聽見了教堂傳來的鐘聲,看來特別節日還是惡靈最愛活動的時段,韓勝宇習慣性的道歉後便拿起手機,但收到的訊息是他一輩子也不想看見的。

 

韓勝宇的表情慢慢變的凝重,現在的他只想要逃避一切,甚麼神旨、甚麼天使,都放一邊去吧,反正天使還很多,而且這東西沒有時間限制,他可以一直拖延,拖延到很久以後。

 

——Chrismas, Goblin

 

「表情怎麼這樣⋯⋯不會是⋯⋯」

 

「嗯,這天還是來了。」韓勝宇無奈地把手機收回口袋裡,他想故作瀟灑地扯下脖子上圍著的圍巾,若解決惡靈只是一瞬間的事情,那一瞬間就不會顧慮太多,如果猶豫了,那這項任務就永遠也無法完成,可是韓勝宇抓著圍巾的手正在顫抖,眼角也忍不住的落下眼淚,「我不想和你分開,不想做處決你的壞人⋯⋯」

 

鄭秀彬顛起腳尖緊緊抱住韓勝宇,他不太會安慰人,但他還是希望能夠幫忙分攤韓勝宇的悲傷,儘管他自己也很難過很想哭,可是比起「消失」,還是「讓人消失」這件事情給的壓力比較大,韓勝宇會自責好一陣子吧?

 

他在下起雪的日子裡哭了好久,鄭秀彬沒有放手過,就是一直靜靜地抱著他,一直到他哭夠了鄭秀彬才緩緩的開口,「哥還沒說槲寄生的事喔,神也是很沒禮貌,居然打斷他人的話題。」

 

韓勝宇整理好情緒,把眼角的眼淚擦乾,盯著眼眶也開始泛淚的鄭秀彬,「據說在槲寄生下接吻的話會在一起很久,我⋯⋯可以吻你嗎?以愛慕你的韓勝宇的身分去吻你。」

 

鄭秀彬知道吻代表甚麼,知道嘴唇不可以隨便給人親,但如果是韓勝宇的話,他可以,鄭秀彬點了頭,向前跨一步,如果主動靠近對方的話,能被上天接受嗎?禁忌的戀愛能夠被允許嗎?

 

抱緊手裡的禮物,韓勝宇輕輕撫著鄭秀彬的臉頰,他抬起頭,微微顛起腳尖,交換了一個充滿淚水的眼神後同時閉上雙眼,兩人都不懂如何深入的接吻,所以觸碰到嘴唇後便結束了,可是他心裡有點不捨,今天就是最後一次見面了,不能就這樣畫下句點,於是他又親了上去,笨拙的吸吮韓勝宇的嘴唇。

 

鄭秀彬覺得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輕盈了,他感覺到不太對勁,睜眼後發現自己正在向上飄,他知道自己要被淨化了,只要升上去就再也見不到韓勝宇,所以他緊緊抓著韓勝宇的手臂。

 

「就不能再待一下子嗎⋯⋯拜託了⋯⋯」韓勝宇將鄭秀彬抱入懷裡,可是判決已經下來,時間已經給了很多,這一個月內上天對韓勝宇的行為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現在時間已經到,無法再給予更多。

 

鄭秀彬的身體漸漸變得透明,但身體的重量卻恢復了,韓勝宇深怕一用力抱住他就會散開,所以放開了手,依依不捨的看著眼前現出原形的惡靈,頭上的小角,他在勉強露出笑容時的尖牙,到最後一刻還是必須接受這樣的現實。

 

「所以你會走,對不對?」韓勝宇伸手握住鄭秀彬的手,他的手一直以來都沒有溫度,可現在握住的手心卻傳來了溫暖的溫度,他都已經這麼接近人類了,卻還是該被消滅,「非常⋯⋯捨不得,知道為甚麼不能對世間以及與自己對立的那方產生任何憐憫了。」

 

「我希望我的人生走馬燈裡全部都是你,你充實了我。」鄭秀彬又笑了起來,雙眼瞇起來的同時,淚水被擠了出來,水晶一般的淚滴順著他小小的臉頰滑落,落在雪地裡的淚珠開成了一朵朵只有影子的彼岸花,「這瞬間異常的冷。」

 

「那你要我的圍巾,還是想要我的擁抱?」

 

「我好想要一直被你溫暖的抱著。」

 

韓勝宇笑了起來,寵溺的看著難得表現出愛意的鄭秀彬,這個瞬間將會銘記一輩子,如果能把記憶轉化成相片,韓勝宇想把這瞬間裱框起來放在書桌上。韓勝宇將自己脖子上圍著的圍巾取下,溫柔地將暗紫色的圍巾圍到他脖子上。

 

「戴上這個吧,不要著涼了。」說完後,韓勝宇也把手上鄭秀彬送的禮物遞給他,「你也幫我戴上吧。」

 

「⋯⋯這是你的武器,送我真的好嗎?」鄭秀彬一邊說著,一邊幫韓勝宇圍上圍巾。

 

「沒關係的,任何圍巾我都能變成武器,而且這條陪伴我最久,我希望秀彬到了我不在的世界後,可以擁有一個代表我的物品,讓你能夠記得僅出現在你生命裡一個月的我。」說完後,韓勝宇伸手再次抱住鄭秀彬,現在的他好溫暖,但是身體卻好像抓不著,只能輕輕的抱住影子一般的他。

 

懷裡的人越來越輕了,韓勝宇緊抓著他的肩膀,但只要一用力抓住,他消失的速度就會越來越快,他知道這次是真的沒有時間了,所以伸出半透明的手擦去韓勝宇臉頰上的淚水,小小聲地提醒著,不要難過太久,不要想他太久,但也不要為闖入彼此世界而後悔,要好好生活,要好好工作,要好好吃飯,也要好好休息。

 

「我現在很溫暖喔勝宇哥,很喜歡你,非常喜歡你,想成為在聖誕夜盛開的槲寄生,伴隨著片片雪花歌頌著你對我的好。」

 

聖誕節快樂。最後他這麼說,韓勝宇看著他的身影越來越透明,手心裡抓著的是像雪花一樣的碎片,他落下一滴眼淚後就消失在飄著雪的夜空中,韓勝宇給的外套、帽子、圍巾,甚至是原本裝著禮物的袋子都跟著他消失了。

 

教堂的鐘聲響起,這次的任務也完美的結束了。韓勝宇不捨的看著天空,還有小小的碎片正在向上飄,鄭秀彬又賴皮了,說好要走,但卻不斷地回頭看。

 

「聖誕快樂,秀彬。」




 

韓勝宇今天要淨化的惡靈是一對的,說實話他在拉弓的時候猶豫了,因為他想起了鄭秀彬,那個讓他過了一年也無法忘記的惡靈,他慢慢地放下弓箭,允許這對惡靈多待到下雪的那刻,看來對惡靈來說,初雪的意義是一樣的。

 

他跟在惡靈身後,拉高了圍巾,他們的背影看起來很幸福,儘管在下雪後他們就要離開這裡,他們還是很幸福,或許是最愛的人就在身邊吧,而且在離開時也能跟著他一起上路。

 

下雪了。三個人同時抬起頭,在這每逢十二月就會有聖誕樹的公園,又想起那個人了,如果這刻能跟他一起看就好了,或許這樣就能一直在一起,像浪漫的迷信一樣白頭偕老。

 

「謝謝你,讓我們能看到初雪。」惡靈說完這麼一句後,就帶著笑容離開了,像鄭秀彬一樣變成了雪花一樣的碎片,隨後便聽到了教堂的鐘聲,這次的任務也完美落幕,只是今天格外的想念鄭秀彬。

 

到家後韓勝宇看著衣架上的紅色圍巾,是否能向上天許願,讓他再見上鄭秀彬一面?他不小心又難過了,明明鄭秀彬要他不要掛念太久,但自己卻總是無法忘掉那段回憶。

 

就這樣又過了幾次冬天,看了好幾次同樣的初雪,韓勝宇習慣了沒有鄭秀彬的日子,沒有人安靜地待在自己身邊聽自己講話,沒有人陪自己吃飯、散步,韓勝宇習慣了,雖然習慣,但偶爾還是會想念他。

 

「一個人出任務太累了,所以我幫你安排了一個搭檔。」神父再一次擅自打開韓勝宇房間的門,打破了他悲傷的情緒,「現在下去教堂迎接他。」

 

「知道啦,下次進來時敲一下門可以嗎?」

 

韓勝宇圍好圍巾,看了一眼窗外的畫面,下雪了,是初雪,又到了會想他的日子,但現在不是想他的時候,好幾次的初雪都像現在一樣,總有事情可以做,讓他可以暫時忘記自己還掛念著鄭秀彬。

 

來到明亮的教堂,韓勝宇看到一個嬌小的身影站在第一排長椅前看著彩繪玻璃,那人的背影和心底想念的那模糊的身影重疊在一起,韓勝宇愣了一會,對方聽見了腳步聲,緩緩地轉過身。

 

「呦。」

 

他圍著紅色的圍巾,穿著黑色的皮製外套,他揮手打招呼,那雙小小的手上戴著皮製手套,露出的指尖透著淡淡的粉色,似乎是剛來沒多久。

 

「我是你以後的搭檔,我叫鄭秀彬,請多多指教,勝宇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